close

第九章:

經過了漫長的兩個月,終於到了小貓將晉升為見習生的時候。

霪星望著已經漸漸變橘的暮色,不禁打了個寒顫。「禿葉季就快到了呢,小貓很不適合在這種時候訓練。」

突然,身後的樹叢發出了沙沙聲,霪星警戒的望著,卻只見一身金棕色的虎斑鑽了出來。

她的毛平復下來。「獅焰,你來了。」

族長的聲音不再似以往那般精神,自從紅星死後,她已經失去了五條命。第一條,是在領取九命時被砂石掩埋;第二條,是一年的禿葉季饑荒導致;第三條和第四條,都是被戰役所奪;而第五條,則是她去年被落石所傷。

「霪星,你該休息了。」金棕色公貓柔聲說著,他緩步走到霪星身旁坐下,舔了舔族長因疲憊而凌亂的毛髮。

霪星感激地眨了眨眼,隨後搖了搖頭。「命名儀式的時間到了。」她富有威嚴的說著,彷彿又變回昔日那個神采奕奕的領導者。

「答應我,結束之後,你一定要去找銀露看看。」獅焰仍然憂慮的說,他推了推深愛的伴侶:「走吧。」

隨後,跳下了雷耀岩。

霪星藉著水塘中的倒影打理打理自己,便攀上了岩石的最高處。「請所有能夠自行狩獵的成年貓雷耀岩下方集合!」她喊著。

族貓們聽著他的叫喚,紛紛從窩中走出。

傾落的月光照耀在族長金黃的毛皮上,火焰的斑紋在月光的折射下變得飄忽模糊,如星族貓兒一般。族貓們紛紛屏住呼吸,安靜的聆聽著族長要宣佈的事情。

「小烈、小紅、小鈴蘭、小願、小璃、小岩、小火、小星、小嵐、小鶯,請上前來。」

十隻小貓擠成一團,乖巧的走上前。

「從今天起,在獲得戰士名以前,你們將被稱為烈掌、紅掌、鈴蘭掌、願掌、璃掌、岩掌、火掌、星掌、嵐掌、鶯掌。

火刃,將教導烈掌,像你年輕時帶領冰風暴一樣,讓他成為優秀的戰士。

冰風暴,你將帶著火刃交給你的知識,讓紅掌成為強大的戰士。

龜殼花,你的速度飛快,眼力極佳。我相信你能好好教導鈴蘭掌。

棘刺皮,你的戰鬥技巧是族內數一數二出色的,一定能教導願掌。

夏焰,你是我已引為傲的兒子,也是出色的戰士,一定可以教導璃掌。

天嵐,你是我的手足,離開部族還能存活。我要你好好教導岩掌。

鹿眼,你是年輕的戰士,我相信你能把導師教給你的知識教給火掌。

花栗爪,作為妳的母親,我相信你能用高超的技巧教導嵐掌。

白尾,你是出色的戰士。你一定能活用你的高超技巧教導鶯掌。

烈陽,你的手足還是見習生時,你就是戰士了。你一定能教導星掌。」

「烈掌、紅掌、鈴蘭掌、願掌、璃掌、岩掌、火掌、星掌、嵐掌、鶯掌!烈掌、紅掌、鈴蘭掌、願掌、璃掌、岩掌、火掌、星掌、嵐掌、鶯掌!」族貓齊聲歡呼著。

說真的,這歡呼可真長呢!

就在族貓準備散會的同時,霪星清了清他的喉嚨。「另外,我們還有另一件事。」

正當大家疑惑之時,一隻母貓站上前來。棕黃的雙色毛髮,如麻雀一般輕盈的身姿。是麻雀心!

「麻雀心,無庸置疑的,是一名忠誠的戰士。你們當中很多人都認識她,並且跟她有非常好的交情。她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風族,我想,如今,她也該在耀族安享老年。」族長發話了。「麻雀心,請問你是否願意拋下身為戰士的責任和榮耀,在星族的見證下享受晚年?」

「我想,是時候也該把位子讓給年輕小伙子了。」母貓不捨的笑著,朝岩前走的一步。「可是,我.....」她猶豫了。

「我們會想你的!」「你仍然可以和我們一起狩獵!」「我等不及迎來新室友了!」鼓勵的話此起彼落的傳來,大家溫暖的話語給予了她信心。

麻雀心又笑了,不帶懷念的、自信的向前。「我願意。」她大聲說著,同時大聲說。「但我想改名。」

驚呼的聲音此起彼落。霪星也驚訝的豎起了耳朵,不過仍然說:「好的。從此刻起,你將改名為嚮風,以紀念你那無時無刻追隨著風的精神。」

麻雀心有些訝異,不過喜悅很快堆滿她的臉龐。「謝謝你,」她以微不可察的聲音向霪星道謝。「我不知道,自己能夠擁有這個榮譽。」

「嚮風!嚮風!」族貓歡呼著,聲音比以往都要大。

-----(夏焰視角)-----

是隻聰明的小母貓呢,他想。「璃掌。」夏焰呼喚著那隻因白化症而雪白的母貓。「你的毛皮很不適合在雷族領地內活動,不過應該會下雪了,所以對你會有很大的優勢。」他大聲的說,同時向母貓走近了一步。

「你好,夏焰。」母貓禮貌卻冷淡的朝導師說著,沒有這個年紀的見習生該有的毛躁和興奮。「我們甚麼時候會去領地逛逛?」

「璃掌,這是由我決定的事。」他避免望著那雙妖異的紫色眼瞳,解釋著。「你今天先去鋪床休息吧,明天一早便在戰士窩前等我。」

「夏焰,我的雙眼畏光。」璃掌垂眸說。「我希望你能在每天傍晚才開始我的訓練。」雖然是請求,卻仍有一股不容置疑的魔力。

夏焰感到渾身不自在。「噢....呃...我是說,好的。」他支支吾吾的說,像個面對嚴厲長老的見習生。「明天傍晚,開始訓練。」

「很好。」璃掌說著,朝夏焰點了點頭。「明天見。」她道,語氣像是在和小貓說話一般。

夏焰點了點頭。「明天見。」他說。為了增加自己的權威性,又補了一句:「你可以走了。傍晚在這裡集合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鬼 雷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