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章:

「赤日!影月!赤日!影月!」族貓紛紛高呼著,烈陽也高興地看著自己的手足。若不是因為禿葉季的到來使測驗變的更加困難,他們早在好幾個月圓前就該成為戰士了。

「恭喜妳呀,影月!赤日,也恭喜你!」烈陽在儀式結束後便連忙走過去喵聲說。自從升為戰士後,我便幾乎沒有再和他們好好聊聊了。

影月冷淡地看著他,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。赤日,他的弟弟,則是尷尬的抽動著耳朵:「謝謝。」語畢,他也連忙跟上影月。

烈陽感到很受傷,不過他清楚這是為什麼。

身為一個跳級升上來的戰士,他清楚自己的晉升含有很大的運氣成分。這不是我應得的待遇。

「烈陽?你沒事吧?」夏焰,他的前任導師,正擔憂地看著他。而夏焰身後的則是見習生璃掌。

烈陽搖了搖頭。「沒甚麼,夏焰。」反正說了你也不能理解。你的手足沒有因為你比他們優秀就討厭你。

「祝今晚有個好夢。」璃掌突然冒出來,幽幽地說。

烈陽感覺到畏意爬上了背脊。「你也是。」他喵聲說,一刻也不願再望向那雙深沉的眼睛。

他回到了自己的臥鋪,用爪子將青苔打理成一團舒適的形狀,隨後趴下來。長嘆一聲,沉沉睡去......

(夢境)

烈陽張開了雙眼,感受到一股幽暗的光芒。「這裡是哪裡?」他驚呼著,聞到潮濕腐敗的氣味。看了看四周,盡是高大的林木,遮擋住了本就薄弱的寒冷陽光。

他漫無目的的,走著走著,隱隱約約聽到了前方傳來貓兒的談話聲。

「冬青瓣,這又是誰?」一隻黑色的虎斑公貓惱怒地彈了彈尾巴,聲音明顯透露出不耐煩。

母貓朝公貓解釋:「風石,這是冰柱風。他不久前因為獨自殺死了一隻寵物貓而被跳級晉升。」

殺了一隻寵物貓?不安感席捲而來,他偷偷向外瞄了一眼,只看見了兩個熟悉的夜族身影。

「一隻寵物貓代表不了什麼。」黑色公貓冷哼了一聲。「不過,至少會比你之前帶來的那些苗子好多了。」

「謝謝你的誇獎。」白色大公貓喵聲說,朝前踏了一步。「我很想接受專業的訓練。」

風石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。「蠢毛球,這不是在誇你。只是說明你的朋友們有多麼弱而已。」

烈陽看見冰柱風僵住了,他豎起的毛髮顯示著正在隱忍的怒火。

後方傳來更為響亮的喵聲。「風石,放輕鬆點。這可是影天族的純種血脈,他不會讓我們失望的。」一隻棕色的公貓走了出來,冬青辦和風石都垂首向他表達敬意。

「爪星。」冬青瓣恭敬地說。

爪星。烈陽想著。這不是那隻和雷族有著深仇大恨的冷血族長?

「爪星,難道你要負責訓練他?」相較於冬青瓣,風石的態度就相當的不禮貌。

爪星瞇起眼睛,冷冷的瞪著發話的公貓。「這裡沒有你說話的餘地。滾吧。」他低沉的嗓音毫不吝嗇的給予公貓警告。

「冬青瓣,你已經是受到我們信任的黑暗森林戰士了,你可以協助藤飛一起訓練新來的。」爪星笑著說,和方才截然不同。「不知道這樣說有沒有禮貌。但真希望你快點死呢。」

冬青瓣的臉上閃過自豪與喜悅。「我求之不得。」她說罷便領著冰柱風朝暗處走去,而爪星則獨自朝另個方向離開。

烈陽起身,緩緩地跟著爪星走過錯綜複雜的樹林,意外的發現自己可以直接穿透。彷彿我只是在觀看別人一樣!

隨著爪星來到一處空地,他意外的發現這裡聚集了更多貓,而眾貓中央的巨岩上則分別佔了三隻貓,爪星躍身加入了他們。

「爪星。」一隻全身毛髮糾結成團的母貓朝他打招呼。「看見那個耀族小母貓了嗎?」她問。

爪星嘲諷的看著母貓。「血影,那可是你的愛徒啊。我怎麼會知道呢?」

母貓冷哼了一聲。「你沒有亂搞小動作便行。我可不想要白費力氣訓練一隻死貓。」她說。

「當然,血影。」爪星回答完,便接著去找另一隻站在巨岩上的黑色大公貓。他有著和風石相似的外表,眼神中透漏的卻是成熟的冷意。

公貓瞧見爪星,朝他揮了揮掌。「嗨,爪星。你很久沒有參加集會了。」他說。

「風皮。」爪星朝他行禮。「檀紋有事,所以我代替他出席。」他說著,邊別過頭。

「沒禮貌的毛球。仗著自己是裡面最老的,就找藉口不來。」風皮啐了一口。

烈陽不再關注爪星這邊的狀況,他轉而去看血影。這時,一抹極其熟悉的身影向母貓跑了過去。

「影掌,你遲到了。」血影轉過頭來看著她,眼神中帶有責怪。

氣喘吁吁的母貓朝血影致歉。「對不起,我剛剛在守夜。而且,我現在叫做影月了。」她高興地抬起頭。

「在你真正被我們認可前,都還是一名見習生。」血影提醒。「不過,你也像冬青瓣那樣備受信任,所以應該沒關係了。」

影月黯淡下來的目光重新燃起亮光。「謝謝你,血影!」她說。

烈陽還想繼續看,不過他感覺到自己的目光越來越模糊,最後消失在一片黑暗中。

影月?烈陽很吃驚。為什麼她會在這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鬼 雷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